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闻“汛”而动 纪检监察干部筑牢防汛“堤坝”

时间:2020-07-08 1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如何,是否制定了应急处理预案?”“值班安排落实到位没有?请出示一下最近值班记录情况。”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对全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近日,芜湖市长江及主要支流全线超警戒水位,逼近保证水位,全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冲锋在前,既督又战,积极参加防汛防灾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在防汛一线用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为防汛防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南瑞街道防汛段从中山桥东至仓津桥西,全长约2公里,共划分四个责任段,各责任段明确责任社区和责任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紧绷“防汛”神经,第一时间参与巡查值守,深入堤坝一线实地对易涝点、排涝站等易出现泄露、管涌风险处紧盯看牢,时刻了解堤坝、河道的水情以及渗漏情况,对发现的险情及时上报。同时积极履职尽责、靠前监督,确保纪律刚性执行:看防汛工作调度指令是否严格执行,有无拖延、变更上级调度指令的情形;看防汛工作岗位责任落实是否全覆盖,有无死角和盲区;看防汛值班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有无空岗、脱岗等现象;看巡查制度落实是否有力,险工险段、重要堤防、重点部位有无巡查;看防汛物资管理和使用是否规范,有无挪用、克扣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在防汛防灾阻击战中,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既是‘战斗员’,更是‘监督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线冲锋,靠前监督,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作风确保打赢防汛防灾、安全度汛硬仗。”纪工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