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三化”淬火提能 提升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水平

时间:2020-07-08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我对协作区工作的流程、肩负的职责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问题线索调查核实等方面的工作帮助很大。”刚参加完现场培训,天长市镇街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干部王晓雨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并印发《关于深入推进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意见》,要求人员配备到位,并明确“两个关系”,即协作区与镇(街)党(工)委是监督与被监督关系、协作区与所联系镇街纪(工)委是指导与被指导关系,为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干部提供工作标准和规范,再通过学习常态化、培训精准化、业务规范化,让他们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淬火提能、提高业务素质和本领,持续推进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

学习常态化。成立3个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统一配置办公桌椅、电脑和会议室等硬件设施,每月召开学习例会,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有关文件和业务知识活动,把 “上级要求、同级经验、自身短板”作为学习重点内容,做到人员、内容、测试全覆盖。协作区主任、副主任带头学,带头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学用结合。

培训精准化。切实改变“满堂灌”培训模式,实施“精准滴灌”,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市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审定培训方案,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每半年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同时结合问题线索查处不定期开展现场培训,通过以老带新、现场处置、实战演练,提升协作区新进人员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

业务规范化。印制《天长市镇街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手册》,制定了协作区工作考勤、公文办理、工作会议、工作保密、费用报销、工作回避、干部管理等七个管理制度和协作区干部“十不准”规定,把协作区人员名单、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专门形成统一的制度牌张贴上墙,做到流程清晰、职责明确。同时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钻研业务,推进镇街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集中培训3次,其中现场观摩教学2次。三个协作区分别召开学习例会6次,共开展问题线索查核6件,走读式谈话6人次,立案6件,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19人次,给予党纪处分5人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