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强化基层监督力量 全面掌握“第一手”廉情动态

时间:2020-07-08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不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以及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力推“村级纪检委员兼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不断强化基层监督力量,进一步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6月下旬,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推进村级纪检委员兼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和方法步骤,为相关人员开展监督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方案要求,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要对村里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全程跟进监督,保证村务的公开、透明,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基层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行使权力。同时,要重点聚焦扶贫、民生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低保复核、粮食直补、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和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准确掌握基层“第一手”廉情动态。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建议村“两委”重点抓好落实,对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早发现、早提醒、早上报、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为推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切实发挥应有作用,我们将严格开展考核,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组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相关人员的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于其工作开展,我们也将从各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其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