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出台培训计划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时间:2020-07-08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太和县纪委监委立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专业素养等实际,制定出台《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着力在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加大教育培训、实战锻炼等力度,切实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和履职能力。

着眼实际,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着眼实际需要,专门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安排一系列业务“学习套餐”,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课程表”,设置了《监督执纪工作程序与运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专题培训班》等15个班次,聚焦现实问题,突出业务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深化业务学习与理解,切实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计划培训1270人次。坚持发挥专业培训机构、高校阵地作用,开展4期外出培训,重点抓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察督查等业务培训。

分类施教,突出学习培训重点。建立分层级的培训教育体系,把培训对象细分为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乡镇纪委书记、普通干部等四个层面,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干部岗位需要、培训需求,合理确定培训内容、课程安排、师资配备等,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强弱项、补短板、重实践。以监督和办案一线干部为重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推进培训全覆盖。注重以练代学,由理论教学向实战练兵延伸,由应知应会向融会贯通转化,全年累计不少于12次。

形式多样,提升学习培训实效。结合“三比四做”专题活动,深化“每日一读一悟、每周一学一得、每月一考一讲”活动,开辟“业务大讲堂”,探索建立由委机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业务骨干为主体的课题研究工作机制,推出一批培训课程,作为机关室主任带头讲课的重要内容,让中层骨干、业务能手走上讲台,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考察调研等多种学习形式,传授方法技能、交流工作体会。

凡训必测,推深做实效果检测。实行“凡训必测”,按照“谁办班、谁测试”的原则,根据培训主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多部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情况测试。通过测试,增强干部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做强主业提供坚定的保障。同时,利用全省纪检监察内网开发的在线测试系统,搭建日常自学测试平台。(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