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以有力监督推动防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时间:2020-07-08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天气影响,枞阳县江河湖泊水位迅速上涨,全县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枞阳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相关部门,成立执纪督查组,对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防汛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使用、一线人员履职等情况,严防相关部门防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发生。

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防汛一线,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暗访等方式,了解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是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及时补齐短板、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等行为,坚决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纪检监察组,紧扣监督职能,通过参加驻在部门防汛备汛工作相关会议、实地督导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以有力监督推动防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防汛工作当中,深入汛情一线,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的同时,督促镇、村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坚持预防在前,当好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工作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督促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严明纪律保障我县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