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奔着问题抓整治 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时间:2019-11-15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贵池区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制定《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督查督办,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顶风违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严肃问责。截至10月底,聚焦扶贫领域,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22件,给予党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26人;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查处问题31件,给予党纪处分22 人,组织处理 31 人。

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定位,加强调度检查,强化过程管理,真刀真枪为群众解决切身利益问题,回应群众的关切。区医保局扎实开展专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先后检查公立医疗机构152家,非公立医疗机构28家,零售药店51家,查处违规收费149.98万元,移送涉嫌骗取医保基金违法犯罪案件1件,有力的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贵池食品小加工作坊小、散、乱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先后规范97家、关停5家、立案查处2家;围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先后检查学校食堂172家次、发现问题95家,下达监督意见书82份,以及督促整改完成91家。

“着力解决问题,让群众真正满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在强化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