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寿县:动真碰硬 解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15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寿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县直23家单项牵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县直各有关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问题,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推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积极落实牵头责任,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寿县实际,制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以工作计划的形式细化任务,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单项整治牵头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统筹协调23家单项牵头单位提供各自负责领导和联络人员,建立工作联系。

推深做实专项整治,保证专项整治有序有效。发布《关于报送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报表的通知》,建立全县联络员制度、双周报表和月度小结等工作制度,加强沟通、指导、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组织23家牵头单位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县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压实部门职责。

精准聚焦整治重点,动真碰硬解决真问题。一是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县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4个,处理4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人。二是解决民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全县已查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24个,党纪政务处分19人。对环保领域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今年已问责5名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5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三是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聚焦各类食品违法行为案件查处123件,移送公安机关1件,罚款104.43万元;聚焦非法采砂,暂扣非法装载机具(挖机)3台次,拆解非法采砂船只2艘,行政处罚30余万元;聚焦环境违法案件查处48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3份。

注重加强建章立制,推动专项行动标本兼治。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已初步形成《贫困村便民网点农产品上行联系制度》、《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寿县促进电子商务产品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寿县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寿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管理工作的通知》、《寿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多项制度性成果。

专项整治以来,寿县纪委监委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1个,处理9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3人,科级干部13人,有力推动了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