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互查互评”为乡镇纪委办信办案把脉问诊

时间:2019-11-14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份卷宗缺少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签批意见。”“这份证据材料装订不够规范。”在东至县乡镇信访举报工作互查会上,参会人员指出了有关信访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工作,切实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日前,东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乡镇信访举报工作互查会,对今年以来各乡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展开交叉式互查。

互查会上,各乡镇纪委对信访件处置方式、证据规范、程序要求、定性量纪、归档立卷等方面逐项进行了互查点评。针对发现的16个共性问题、6类疑难杂症,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分析研判,会后认真梳理,并对照有关规定列出问题清单,要求各乡镇对表对标,逐一整改,力争解决好业务盲点,处理好工作疑难点,推动基层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办信办案质量提升上。

互查会还组织学习了省纪委转发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安排>》文件,并要求委机关信访室、各乡镇纪委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查找自身差距,勇于修正陋习,坚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我一直认为我镇的信访件办理挺规范的,通过这一次的互查互评、交流学习,才发现还有许多要改进完善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严守《规则》《规定》,让制度建设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效能。”一位乡镇纪委书记在互查会上深有感触的说到。(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