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6起处理24人

时间:2019-11-14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政策性强、覆盖面广,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握重点环节,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20项重点整治项目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在“合”字上下功夫,既要求与主题教育、案件查处等工作相结合,又要求全县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同向发力,打好专项整治“全员战”。截至目前,该县已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6起,处理24人。

专项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此,该县紧紧盯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多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的基础上,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同时,精心制定工作提示单,明确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内容和监督重点,对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周调度,不断压实监督责任。自今年6月以来,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起,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3起,并处理24人,其中组织处理17人,党纪处分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要以专项整治‘小切口’,做好为群众解难题的‘大文章’。”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惩处力度,着力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