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强化线索摸排精准“打伞破网”

时间:2019-11-14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按照存量清零要求逐案筛查,切实强化线索摸排,实施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已筛查涉黑涉恶重点案件5起,深入羁押场所33次提审42人,主动挖掘问题线索36条。

为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该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县扫黑办、政法机关加强联动“同频共振”,建立健全通报会商、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同步立案调查等机制,严格执行一案两报告、两说明、三长签字背书等制度,联合发力、集中整治,并对推进黄赌毒治理、打击背后“保护伞”等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重点督办、及时约谈、督查问责,倒查相关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各职能部门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监督力度。截至目前,已问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3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2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

同时,该县还坚持把“打伞破网”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一体推进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目前,已印发典型案件通报2起,组织4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现场4场次,并针对监管方面漏洞,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8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涉黑涉恶行为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除恶务尽、绝不姑息。”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