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多措并举持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19-11-14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对办理结果很满意,事情解决了,也解除了我和被举报人之间的误会。”日前,枞阳县横埠镇种粮大户王某在接受信访办理结果回访时坦诚地说。

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枞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畅通信访渠道、跟踪督查督办等多种方式,着力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化解力度,努力把信访举报问题吸附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效能。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855件,同比减少31.7%。

规范引导合理信访,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逐步建立起“合理、合法、逐级、有序”的信访新秩序。印发《枞阳县进一步压实乡镇纪委初信初访责任暂行办法》,明确要求,乡镇纪委作为初信初访举报件的首办部门,对反映问题单一、线索具体的举报件要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消灭在初始和萌芽状态。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由县纪委直接查办。

畅通信访渠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利用张贴公告、媒体宣传、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公开举报受理途径,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坚决落实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经常带案出诊,进农家、说农话、察民情、解民忧,做到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解释、教育到位。

强化跟踪督办,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聚焦信访办理质效,县纪委强化对基层纪检组织信访自办件的督查督办,对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的,县纪委信访室采取电话督办、书面催办、约谈督促、实地督办、适时通报等方式及时提醒和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针对在办件过程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运用纪检建议等形式,督促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强整改和专项整治,并建立健全有效管理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