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时评】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必须动真格求实效

时间:2019-11-14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段时间以来浏览报章网站时可以发现,有关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通报一经公布,总能迅速引起社会热议和媒体关注。

众所周知,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个中央国家机关,今年上半年以来组织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既公布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也分批次公布阶段性的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在梳理盘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公布的第2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时,我们可以看到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协作,积极推进整改,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解决农村生活供水工程、宽带网络和农村公路等正常使用以及日常维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此次全国范围内专项整治的14项突出问题涵盖民生众多领域,件件涉及的都是人民群众的“心头事”,既有多年“悬而未决”的沉疴,也有亟待解决的急症。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立全局意识,精准施策,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动真格、求实效,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才能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才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同时,要健全完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成员单位调度指导、省区市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合行动等方面形成无缝衔接、上下联动。要找准切入点和重难点,深挖问题根源,实施跟踪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严防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死灰复燃。更重要的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常警醒、长震慑,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蚌埠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张闽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