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3+”模式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11-15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光盘培训课程让我们在单位的会议室就能原汁原味地学习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有关政策的解读和工作指导,对补齐业务短板、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刚参加完培训的张炎鹏同志说道。

今年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通过系统规划、整合资源,创新“3+”模式,打造学习型机关,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坚持“逢会必学”,利用常委会、党支部学习会、纪检监察工作例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做好笔记。同时,区纪委监委通过一线锻炼等方式,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和能力提升的主阵地、主战场,今年共推荐33人(次)参加市及县区纪委办案锻炼,使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

课程培训+效果检测。通过选派人员参加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培训、每周五固定组织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培训课程光盘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选派了128人(次)参加市级以上纪检监察系统的学习培训,组织光盘培训4场120人次。为检测学习效果,常态化组织全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安徽省“半月一赛”知识测试,举办“清风义安 初心守廉”知识竞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一线调研+交流研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由领导班子成员和责任科室组成专题调研组,拟定调研课题,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五务公开”监督机制、推进精准巡察等方面深入农村一线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5篇。同时,围绕调研成果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实效。(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