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做好结合文章 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19-11-07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着力做好结合文章,从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67件,给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开除党籍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把整治效果和专项斗争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项斗争中见初心、强使命。

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结合,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点,深入基层,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排、严肃查处村霸、“蝇贪”等破坏基层政治生态、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让群众感到正风反腐、扫黑除恶就在身边。

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严把基层干部“廉洁关”。村“两委”换届期间,对涉黑涉恶的候选人,坚决“一票否决”。同时,全面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进一步净化基层干部队伍,使村“两委”切实成为团结群众、带动发展的“领头羊”。(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