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以铁的纪律为灾后重建保驾护航

时间:2019-08-14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伯,您家的房屋有没有受损,人员有没有受伤啊?”“大娘,这次台风给您家的稻田带来多大损失啊?”日前,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投身灾后重建,第一时间进村入户了解灾情和村民生产生活恢复情况。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强势登陆后,该区境内出现暴雨大风,当地部分乡镇受灾严重。面对灾情,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快速响应、主动靠前,奋战在一线、挺纪在一线,全力以赴为灾后重建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确保抗灾减灾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群众3200余人次,深入了解受灾群众370余户。

为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区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全面开展各项灾后重建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先后组织2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5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核灾查灾、疏通道路、排水清淤、卫生消毒、房屋修缮等工作开展有力监督。同时,通过电话查岗、实地察看、随机检查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灾后重建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和党员干部救灾救助到位情况开展严格督查,确保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冲在一线、纪律规矩挺在一线。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组成4个督查组,加强对民政、水利等部门发放的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禁挪作他用、优亲厚友、贪污私分等现象发生,对督查发现的工作履职不到位、挪用救灾物资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以铁的纪律保障救灾工作有力开展。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把做好灾后重建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纪律挺在前面、将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履行好职责使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