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宣城宣州:给资料“瘦身” 为扶贫“添劲”

时间:2019-03-28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往每次扶贫都要求干部一遍又一遍地填资料,动员群众一次又一次地签字摁手印,干部不省心,群众也不乐意。现在省去这些繁琐程序后,党员干部能够把更多精力放在找路子、创实业、干实事、带致富等具体帮扶上,只有这样,咱们脱贫攻坚才能真正取得实效!”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扶贫工作站副站长陈启云感慨地说。  

自“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将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突破口,面对基层普遍反映的扶贫资料多、审核流于表象等形式主义问题,坚持向“痕迹主义”亮剑,把给扶贫资料“瘦身”作为转变作风的切入点,切实为基层扶贫干部“减负松绑”,彰显了区委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以实干创业为鲜明导向的坚定决心。  

日前,该区结合实际制发了《关于减轻基层扶贫资料填报负担的通知》,要求规范资料填报,统一使用国务院扶贫办监制的扶贫手册,不得增加新内容、新项目;减少资料上报数量,除省、市要求必须由乡、村提供的扶贫资料、纸质材料和数据外,区级不得自行要求提供其他资料;一律运用扶贫信息系统平台数据,各乡镇街道不得自行要求村级上报各类资料、填报各类数据。同时,各相关部门实行信息数据共享,不得多头、多层重复要求报送,防止繁杂的台账资料牵绊脱贫攻坚前进的“脚步”,不让精准扶贫政策在基层被异化为“精准填表”。  

据悉,为了让减负政策真正得以落实,该区还划定了一些硬杠杠,明确要求各单位对乡镇街道报送的各类扶贫资料和数据,必须由专人负责、妥善保管,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乡镇街道上报的扶贫资料和数据不得遗失、不得泄密。  

“基层扶贫干部身处扶贫工作一线,脱贫攻坚是实干出来的,不是‘填写’出来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粉饰、不伪装、不搞花拳绣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保障。我们将通过追根溯源、上下联动、综合施治,有效破除基层扶贫中存在的‘表格沦陷’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为基层精准扶贫清障碍、强基础。”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