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铜陵铜官:“三个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15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铜官区坚持强化日常监督、狠抓关键少数、精准分类施治,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实效。

深化“四个监督”,在日常监督上精准发力。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四个监督”作用,加强对全区各部门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教育,精准查找问题线索,确保监督常在常态。同时,用好纪律检查书、监察建议书,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纠正,确保防微杜渐、抓早抓小。

狠抓“关键少数”,在压实责任上精准发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区各部门单位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对照重点整治内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找准突出问题,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认真贯彻落实铜官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以上率下抓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精准分类施治,在提升实效上精准发力。针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表现和原因,针对部门单位行业特点和政治生态情况,针对“多推虚浮”等问题,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同时,深入开展'四新一提'、清风讲坛、纪律教育宣传月等纪法教育活动,加强警示教育,砥砺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治本作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