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六安:深入推进“严强转” 将纪法宣讲向乡镇村全面延伸

时间:2019-03-15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扶贫攻坚第一线,基层重任挑在肩,忙碌奔走为百姓,初心使命记心间。二0一九关键年,作风建设更要严,清正廉洁守纪法,携手攻坚逐梦圆……”

3月13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向全市3000多名乡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发出了以上这条廉政短信。这也是该市为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纪法宣讲、警示教育向乡镇村延伸的实施方案》中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悉,《方案》共从5个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向“最后一公里”延伸。一是推进纪法宣讲乡镇村全覆盖。各县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乡镇村,围绕党纪法规,结合身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及“严强转”专项行动的开展,以集中宣讲的方式,深入推进纪法宣讲进基层活动。二是推送廉政短信乡镇村全覆盖。建立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手机号码信息库,市纪委监委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推送廉政短信,开展提醒教育,严明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纪律要求,筑牢基层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开展警示教育乡镇村全覆盖。目前市纪委印发了省纪委编印的《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3000本发放到全市各乡镇村,同时将结合该市查处的扶贫领域等群众身边典型案例编印读本,在乡镇村等基层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四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查处以及“严强转”专项行动,精准聚焦“多、推、虚、浮”等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加大对身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力度,以案警示,强震慑。五是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利用身边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对身边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要坚持在发案单位或地区开展一案一警示活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认真查找监督管理薄弱环节,完善相关防控机制,强化日常监督,严抓严管,严早严小,防止违纪违法案件再次发生。(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