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庭审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时间:2019-03-15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对不起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对不起同事,对不起家人亲属……”被告席上,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志恒在最后陈述中说道。

日前,杨志恒涉嫌受贿一案在无为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芜湖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及直属单位市建管处,市质监站、市城管局及其直属单位市市政处、市园林处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岗位负责人、管理岗位领导等共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现场旁听庭审,旨在通过“零距离”旁听现场庭审,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小时的庭审,从法庭调查,到自由辩论,再到最后陈述,全体人员都认真旁听,深刻感悟,了解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其发自内心的忏悔,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芜湖市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课堂前移到法庭庭审一线,选择本地庭审案件进行现场旁听,把庭审现场变成“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平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达到“惩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