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集中3个月时间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11-0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六安市于11月起,集中3个月时间对全市作风建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突出三个重点。针对重点部署难落地,重点整治干部作风飘浮,急功近利,重部署、轻落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等问题;针对重大难题缺担当,重点整治干部担当意识不强,遇到问题绕着走,遇到难题“打太极”,“新官不理旧事”,相互躲推“踢皮球”等问题;针对重点任务慢作为,重点整治领导、职能部门办事拖拉,懒政怠政,只打雷不下雨,拖工期、糊差事,导致部分重点工作、重大工程一拖再拖等问题。

注重三个结合。与抓好巡视整改相结合,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具体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症结,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坚决做到问题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绝不放过。与推进“三查三问”相结合,突出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做到认识更高一层、查摆更深一步、解决问题更胜一筹,做到“查”“问”结合、以“查”明责、以“问”促责。与深化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对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抓好立行立改,切实将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强化三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自查,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排查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既查个人问题,也查监督管理中的问题,既查基层的问题,又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问题。开展重点领域督查,重点对作风问题易发多发单位、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单位、未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查自纠“零报告”单位进行抽查。对未开展自查自纠和“零报告”单位,若在重点检查中发现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严肃执纪问责通报。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查快办快结,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确保追责问责到位。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