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物价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11-08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上午,省物价局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省物价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物价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扶贫办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重温了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的意见〉的通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的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省物价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脱贫攻坚问题立行立改”专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从中找指针、找路径、找方法,注重解决学习不深入不扎实、理解不全面不透彻的问题”的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开展了集中研讨。

会议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要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加系统地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讲话精神,特别是各位中心组成员要主动带头学、长期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中找指针、找路径、找方法,注重解决学习不深入不扎实、理解不全面不透彻的问题,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注重结合实际抓好“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更加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脱贫任务,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攻坚”,全力打好棠店村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三要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查”。要结合“三查三问”中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结合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等。一查有没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二查有没有真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三查政策措施导向精准不精准、端正不端正、扎实不扎实,思想对头不对头,提出的具体目标和要求符不符合实际,实际效果还有哪些差距;四查有没有真正掌握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执行中存在问题的症结和原因究竟在哪里。四要突出压实责任抓好“改”。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着重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立行立改,具体要把握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取得实质性效果、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是否满意等,防止出现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要就事论事抓整改、更要举一反三,由表及里,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倾向性、深层次原因,立足长远、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督促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三查三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关于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严守六大纪律,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全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