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1-9月份环保问责党员干部113人

时间:2018-10-02 0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纪委以及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环保领域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精准定性量纪,严肃追责问责。今年1-9月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因环保问题共问责处理党员干部113人,其中市管干部38人,给予党纪政务(政纪)处分56人,诫勉3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保持高压态势。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的相关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今年以来制定了《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会同环委会起草印发了《突出环境问题问责追责流程》,不断夯实制度基础,用好问责利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和再监督职能,始终保持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

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对接相关环保职能部门,快速受理移交来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到人。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县区纪委书记调度会议,对环保领域移交的涉及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追究问题线索作出安排部署。及时约谈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纪委负责人,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上来,自觉支持配合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认真办理每一件交办问题。

严肃责任追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章制度,对环保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坚持严查快处,深挖细查隐藏其后的失职渎职、违规违纪等问题。市纪委监察委会同环保部门及时调查了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不力、沱湖水体污染及鱼蟹死亡等突出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强有力的问责追责督促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到实处,为保护宿州的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