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严明纪律要求 圆满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18-10-02 0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自6月初启动以来,淮南市坚持统筹谋划、精细操作、稳步推进,日前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

坚持“调研摸底、离任审计、集中整顿”三结合,筑牢换届工作基础。成立5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区开展调研;对全市村和社区进行了全面审计,共审计“两委”干部5444人;完成了63个软弱涣散村和社区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着力巩固打击“村霸”成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村干部,形成了强大震慑。各县区、乡镇(街道)层层召开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座谈会精神,确保上级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按照分级负责、层层培训的原则,分县(区)干部、乡镇干部、驻村工作指导组、村党组织书记及村选委会成员4类培训,印制下发指导手册2800余本。市县乡共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353期,培训16426人次。

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强化督导,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推进。建立市领导联系指导制度,所有市委常委均安排联系指导1个县区,采取“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保县区的方式,强化责任落实,保证换届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有力。建立换届工作流程图和进度表,工作进度每日向市领导汇报,印发简报17期,对换届工作的选情动态和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开展换届知识测试,共1737人参加测试,对测试不合格人员进行通报,确保换届工作人员能力过硬,水平过关。成立了7个市级巡回督导组,分片对各县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开展巡回督导9轮,对全市90个乡镇(街道)实现督导全覆盖,全面掌握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及时反馈存在问题。

坚持把严明纪律贯穿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始终,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在淮南日报、淮南先锋网、淮南发布等平台开辟换届工作专栏,制作纪律宣传横幅4946条,有效保证相关人员熟知换届程序,严明换届纪律。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进千村入万户大走访”活动,全市8069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09196人,对摸排的90个重难点村和5个重难点社区进行全面梳理,摸清症结难点,形成“一村(社区)一策”。加强信访舆情信息预警预测预报,建立了换届选举信访台账,对涉企、涉矿村居较多的县区,市委专门派出工作组驻点指导,确保换届环境和谐稳定。

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及时抓好谈心谈话、班子交接、教育培训等工作,制定《淮南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从8个方面对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进行考核评价,对各县区换届工作评定等次,把评价结果作为县区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