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出台九项举措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时间:2018-08-10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宿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意见》,聚力三大攻坚战,建立九项重点工作举措,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聚力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针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查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问题,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以及房产开发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监督检查《宿州市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畅通政商交往违规违纪行为信访举报渠道,重点督查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十条不准”和非公有制企业经营者违反“五项规范”等行为,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聚力服务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加大对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扶持对象、措施到户、脱贫成效不精准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找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症结,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逐步健全完善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长效机制;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聚力服务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健全环境保护督察机制,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聚焦环境保护“着力点”,重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城市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突出环境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铁腕执纪维护“绿水青山”;打好执纪问责“组合拳”,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互联互通,强化与组织、发改、环保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督察及“回头看”,综合运用督查、交办、巡查、约谈等手段,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

为推动九项重点举措落地落实,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从严查处责任不实、作风不严和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加强与金融、环保、扶贫、检察、审判、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问题线索排查、案件查处等工作机制,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确保形成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