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严惩涉黑涉恶腐败行为 护航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18-06-20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村“两委”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太和县把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贯穿于村“两委”换届始终,持续保持对涉黑涉恶腐败行为惩处的高压态势,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加强纪律教育,做到换届纪律家喻户晓。认真贯彻执行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干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广泛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普法教育和纪律教育,使换届纪律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做到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谈心谈话、签订纪律承诺书3个100%。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引导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采取合法、正当方式有序参与竞职。

结合扫黑除恶,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化解影响基层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从严查处企图扰乱选举秩序的“村霸”和宗族、宗教、宗派恶势力,坚决打击以暴力、威胁、贿赂等手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分子,公开曝光査处打击的案例,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坚决摸清有意参选或干扰选举的涉黑涉恶人员、劣迹人员,逐个开展重点警示谈话,逐人落实动态管控措施,营造安定有序的换届环境。

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建立健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重大事件、重要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及时稳妥处置。选情复杂、竞争激烈的地方乡镇(开发区)要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对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办理,认真调查核实,对反映问题属实的,坚决予以查处;对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说明情况,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发挥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自身诉求。

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打击黑恶势力合力。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协同机制,纪委监委机关和政法等单位根据各自职责狠抓选风选纪,查处贿选行为,打击黑恶势力,维护选举秩序和社会稳定;组织部门负责指导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民政部门负责指导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人大负责法规解释和法律监督;宣传部门负责村和社区“两委”换届政策宣传和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共同合力,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护航基层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巩固基层政权。(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