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以督查促整改 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见真章求实效

时间:2018-06-13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底至6月上旬,休宁县委抽调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对全县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开展了全面督查。

本次督查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紧盯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重点围绕中央巡视安徽“回头看”突出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4+4”专项整治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过“五查五看”力求整改“回头看”工作全面高质完成。一是查阅党委(党组)会议记录,看党委(党组)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二是查制定的整改措施,看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缺项漏项,是否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否得到有效落实;三是查整改期间制定的相关制度规定,看是否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分析问题症结原因,建立制度、堵塞漏洞;四是查移交问题线索及信访件的办理和执纪问责情况,看是否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是查整改情况报告,看整改是否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各责任单位均开展了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对整改任务逐一整改、逐条销账,其中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185条、对县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708条。同时认真剖析问题根源,补齐制度短板,共建立规章制度21项、修改完善制度147项,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