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强化党内监督 严明政治纪律

时间:2018-06-11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靠理想信念,靠严明的纪律。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牢“牛鼻子”。协助县委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凡事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安排、重要案件查办,均提交县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今年以来,共提交会议2次议题6个。动态分析研判本地政治生态现状,注重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自去年6月以来,县委相继提出“三个永远”、“十项新风”、“永葆五心”等作风建设标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夯实“压舱石”。协助县委制定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暂行办法》、《广德县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严格执行述责述廉、责任考核等制度,2018年以来,组织5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在县纪委全会上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并开展了“两个责任”考核,对1个单位党组予以党风廉政“一票否局”。今年拟建立互联网+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管考核平台,实行履责全程纪实,目前平台建设正在筹备之中。

高举“探照灯”。开展十三届县委常规巡察,进驻15个单位党组织和10个重点二级机构开展工作。同时选取县民政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今年3月,县委启动对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县委常委所在的共9个单位党组织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专项巡察。2018年以来,通过巡察共发现问题204个,移交问题线索27件,提出巡察意见96条。目前已办结14件,其中立案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移送司法1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