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突出“三结合”

自临泉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正式进驻该县迎仙镇以来,注重突出“三结合”,稳步推进巡察工作。

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此次巡察是该县对危房改造、能繁母羊补助、就业扶贫领域和建档立卡贫困村专项巡察后的又一次脱贫攻坚领域的专项巡察,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内容是否精准、决策部署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工作作风是否踏实以及是否存在腐败问题等五个方面,开展专项巡察。在走访群众的同时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重要性和有关政策,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为群众解疑释惑。

与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相结合。重点查找帮扶干部是否按要求入户走访,贫困户是否了解扶贫政策,帮扶干部对贫困户的帮扶规划和措施是否精准有效,是否存在违规操作、遥控指挥、走形式等现象,通过采取“纵向系统、横向链接、贫困村全覆盖”的专项巡察方式,确保百日行动工作得到高效落实,早日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目标。

与午季秸秆禁烧期相结合。借群众返乡午收之际,坚持每天走访不少于9个小时,打破常规时间,利用早、中、晚群众在家的时间逐户走访,重点走访贫困户,关注非贫困户,特别是边缘户。

截至目前,专项巡察组已走访了两村7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处置问题线索,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件。(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