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四字诀”讲好“太和纪检监察故事”

时间:2018-06-11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太和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审查调查与信息宣传工作同步部署、协调互动,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生动鲜活地讲好“太和纪检监察故事”。

“跟”形势。县纪委监委在信息宣传稿件的选题上,注重跟进当前最新形势,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派驻机构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撰写系列信息宣传稿件,其中纪法衔接、扫黑除恶类宣传稿件被《中国纪检监察报》综合采用,“组织专案组成员旁听案审,从中分析找出自身存在的疏漏与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突出这一亮点的信息被中纪委网站综合采用。

“压”责任。对县本级信息宣传工作人员进行任务分解,压实责任,确保信息报送每周不少于4条、宣传稿件报送每天不少于3篇;加强对基层信息宣传稿件的采集,明确专门信息员、宣传员,量化信息宣传工作任务,综合采用自行上报与约稿的方式,要求基层单位深入挖掘热点信息撰写文章,在主要负责人初审后上报,县纪委监委综合信息价值、时效性等因素经审核后刊发或上报。定期通报信息宣传工作综合情况,对信息宣传“零报送”“零采用”及重要信息漏报、瞒报、迟报的单位(科室),视情节在全县通报批评。

“提”本领。办公、宣传、党风及分管信息宣传工作的常委共7名同志组成研讨小组,于每周五上午集中召开研讨会,各成员围绕具体文章开展分析研讨,查漏补缺,以促改进,并对本周内的信息宣传报送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进行总结汇报。通过从各室的特色工作中捕捉好素材,从亮点工作中挖掘好信息,从领导对工作的点评中寻找好点子,从而形成资源共享、渠道畅通、反映快捷、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同时,县纪委监委以集中培训、“传帮带”等方式,提升信息宣传工作人员捕捉亮点、构思撰写文章的能力。

“育”载体。注重发挥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作用,及时刊发工作动态,深入解读党纪条规,增强可读性和权威性,不断提升县纪委监委网站影响力。今年3月份,开通运行“太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时上传更新、定期发送“廉政动态、党纪条规、以案警示”等内容,自上线以来共发布宣传稿件165篇,吸引1314人关注。5月份制定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创建了《太和纪检监察信息》专刊,要求县纪委监委各科室、乡镇纪委及时上报案件查办、案例通报、意见建议和经验性、成果性、制度类信息,每周不少于1篇;对上报、采用情况进行积分,积分情况直接与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终评比考核表彰和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挂钩。(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