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构建“五机制一平台” 从严整治“四风”再出发

时间:2018-06-10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铜陵市紧盯 “四风”问题查摆整改、督查发现、查处通报、责任追究协调督导等关键环节,着力打造网络综合监管平台,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建立“四风”问题查摆整改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实施意见》,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等,在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

建立“四风”问题督查发现机制,以抓早抓小防范未然。聚焦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本地本系统“四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运用各类消费记录平台、税控电子信息平台等大数据资源,定向筛查“四风”问题线索,为精准打击“四风”插上科技翅膀。

建立“四风”问题查处通报机制,以快查快结彰显力度。成立“清风执纪监督小组”,紧盯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一查到底。坚持“三个一律”:对在审计、财政等监督及信访举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机关一律快速反映,限时办结;对查处的“四风”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

建立“四风”问题责任追究机制,以严格问责传导压力。将作风建设纳入“两个责任”考核,对“四风”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或者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地区和部门,追究直接责任人、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等责任并对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建立“四风”问题协调督导机制,以顶层推动抓常抓长。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纪委协调抓总、主责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作风建设领导体制,成立市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协调督导小组,统筹推进纠正“四风”专项工作。建立工作例会、工作报告等制度,定期分析研判作风建设形势。

构建“四风”网络综合监管平台,以线上监督提升成效。整合“四风”随手拍和基层村务、居务、校务、院务、企务“五务”公开信息平台,构建“四风”网上巡查、举报、督办和反馈的综合网络监管平台,邀请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与线上与线下的监督,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今年以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81起,处理党员干部9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