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1-5月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0起

时间:2018-06-08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整治“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发现渠道拓宽。发挥主渠道作用,开展一线接访、一线走访、一线排查问题线索活动,先后开展流动接访8次,一线走访23次,收集问题12个。建立交叉互查机制,从12个乡镇抽调人员,随机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乡镇及村(居)进行督查。持续开展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借力审计发现问题。目前已对266名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审计,发现并纠正问题445个。

专项整治点穴。对本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出问题频发、易发或危害性大的重点领域,适时开展点穴式专项整治,一个一个抓、一步一步改,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目前,正在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村级“零招待”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督办问效。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专门台账,集中统一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督导促办,每周一梳理、每月一通报,做到快查快结。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督办机制,定期排查梳理线索台账,筛选确定重点督办件,实施挂号督办,确保处理到位。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重点督办1批2件。

严肃问责震慑。针对农村低保五保、危房改造、“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等“微腐败”易发、多发、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建立定期通报曝光机制,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截至目前,立案30起,给予党纪处分26人、组织处理1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起。(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