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三突出”让“咬耳扯袖 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时间:2018-06-08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日常教育监管,从线索处置、提醒教育、作风督查三方面入手,进一步前移反腐倡廉关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线索处置突出“精”与“准”。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通过台账管理、实时跟踪、分类处置、动态研判等方法,加强信访线索管理,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确保线索流向有痕迹,线索处置精准化。建立《信访件拟办单》制度,对所有信访举报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分类处置办理。对于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要求按规定程序予以转办、交办或提级办理;对违规违纪信访举报件,要求集体研判问题性质,予以科学处理。

提醒教育突出“早”和“小”。利用太和县纪检监察网和太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营造廉洁文化氛围,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常规化、常态化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常警示、常提醒。同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对细小细微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廉政谈话、函询,做到抓早抓小、脸红出汗。1-5月份共谈话函询166件次,切实筑牢防止犯错的“第一道防线”。

作风监督突出“常”与“长”。注重整合多方监督资源,建立纪委牵头抓总,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的监督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的全面性、开放性和精准度。坚持问题导向,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突破口,启动“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充分利用新媒体,延伸监督触角,推进作风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查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把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