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四盯四查”精准发力 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05-17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实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围绕“四盯四查”精准发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盯精准识别,查弄虚作假问题。紧盯贫困户是否申请、是否入户核查、是否评议公示、是否经过比对、是否做到“应出尽出、应进尽进”等精准识别规定动作,成立10个核查组对全县2016年、2017年已脱贫摘帽的村(居)开展“回头看”,通过数据分析、信息共享等方法对建档立卡户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各类可疑信息逐一进行核实,发现弄虚作假问题6个。

盯帮扶落实,查作风不实问题。紧盯县直帮扶联系单位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扶贫、社会扶贫、社保兜底扶贫等政策宣传、因户施策情况,着力发现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对帮扶工作开展不力和政策宣传不到位的3家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责成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县电视台公开整改承诺。

盯项目实施,查监管缺失问题。加大对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卫生扶贫等十大工程项目实施效果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重点发现和查处项目实施进展缓慢、责任监管单位责任缺失等问题。先后对危房改造进展缓慢的3名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摸排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借机吃拿卡要问题线索5件,对6名违纪人员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盯资金管理,查干部贪腐问题。重点加强对扶贫资金的全程监管,着力发现和查处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侵占、贪污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惠农资金等违纪问题,重点查处有关部门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费、违规分配发放惠民资金、利用职权优亲厚友等问题,先后对9名党员干部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扶贫资金予以严惩。(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