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惠: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5-16 2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14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深入宣城市和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宁国市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和监察体制改革情况。

刘惠一路轻车简从,顶着高温走乡镇、赴机关、跑企业、进社区、访农户,仔细察看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构审查调查及谈话场所,并通过召开小型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有关情况及意见建议。

刘惠指出,各级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执政党意识,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各级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惠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督首先是政治监督,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将之作为重要的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

刘惠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尤其要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管住大多数,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要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处分执行要严肃认真、及时规范,典型案件要在本地区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结合地方机构改革,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确保审查调查依纪依法安全文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