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四字诀”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5-16 1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始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切实将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抓在经常、管在日常,用铁的纪律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严字当头,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实行“一天四签到、每周一通报”的上下班签到考勤制度,班子成员带头执行相关要求。周五集中学习先通报班子成员考勤签到情况,再通报机关各部室及抽调人员考勤签到情况;建立机关效能督查制度,由机关总支牵头,定期对机关各部室的效能指示牌、环境卫生及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实字托底,以推动工作为根本。实行机关部室负责人首问负责制,对工作任务进行“项目化”管理,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上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计划,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要说明原因,并明确计划完成时限载入例会纪要存档留痕。

细处着手,以谈话家访为激励。按照“班子成员之间必谈、主要领导与部室负责人必谈、分管领导与部室全体人员必谈、主管领导与纪检监察协作组成员必谈”的原则,深入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围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干部职工的深度融合,主要领导带队到干部家中开展家访,积极争取干部家属对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对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切实解决了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深处着力,以抓长管远为目标。按照“做不到的宁可不写,写上的就要管用”的原则,将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定期梳理汇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抽调人员参与纪律审查相关工作的通知》等22项制度规定,让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行为规范有规可依、有据可循。(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