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强化精准监督 守护农民工“钱袋子”

时间:2023-02-02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临近过年还能领到先行预支的项目部工程款,我保证将这笔款项全部用于发放工资……”近日,在泾县信访局接待大厅,一名项目经理握住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

2022年12月以来,县纪委监委把推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强监管与强监督同向发力,由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牵头,监督推动职能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有报酬,守护好“钱袋子”。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成立专项督查组,监督推动县人社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对农民工欠薪问题进行集中公开接访,现场接待群众25批170余人,解决农民工工资3100万元。对集中接访交办的事项,督查组同步开展监督,全程参加督办,紧盯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背后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期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重啃食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着重发现是否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或不落实,以及办理不力、漠视群众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督促领导干部担当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我们不仅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更要关注群众利益,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让发展实绩更有‘厚度’、民生答卷更有‘温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