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时间:2023-02-01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过去的一年,我们综合运用谈话函询、廉政把关、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有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共开展谈话123人次,函询43人次,规范审慎回复党风廉政意见589人次。”芜湖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道。

在开展纪检监察监督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坚持精准规范问责,对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服务群众企业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问责党组织77个、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195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政策策略,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989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75.8%、15.9%、3.1%、5.2%。

该市积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注重形成联动合力。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完善巡察机构与审计部门“先审后巡、巡审贯通”等工作机制,建立与政法、财政、统计等部门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促使线索移送、通报会商、办案协作顺畅高效。

为深入推进“室组地”联动监督执纪执法“一意见三办法”落地落实,市纪委监委明确6项联动机制,组建4类骨干人才库,成立12个审查调查协作组,开展“室组地”联合监督53次,联合执纪执法27次,推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

“2022年,我们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区纪委监委联合成立调查组对‘0417镜湖疫情’相关单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通过整合办案资源推动各单位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道。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督。该市稳步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监督效能。目前,已建成23个协作区,处置问题线索909件,立案351件,处分224人。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及应用工作,全面开展村级财务计划管理和项目计划管理,将“两个计划”纳入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清单,进一步升级完善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