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2月1日】

时间:2023-02-01 0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医保领域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全面巩固“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更好发挥医保制度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作用,完善医保兜底保障作用的情况。其中蚌埠市纪委监委与医保、民政、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围绕因病返贫致贫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专项整治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指出:专项整治要从查办案件入手,深挖彻查窝案串案,严肃查处重大典型案件,查处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深挖“硕鼠”“蛀虫” 守护大国粮仓》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的情况。其中合肥市纪委监委针对查办的肥西瑞丰粮油公司戴某窝案,督促指导涉案基层粮库健全完善储备粮仓储管理、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等31项制度机制。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1日通报:吉林省通化市委原常委赵正军接受审查调查;江西省九江市委原常委刘瑞英被"双开";鞍山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陈志刚被“双开”;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原党组成员汪洪溟被“双开”。

● 2022年,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5858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602件,立案1709件,党纪政务处分1643人,其中,乡科级及以上205人,一般干部206人,其他人员1232人。

●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4.2万亿元,近八成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无需缴纳税款。

● 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18时,中国电影2023年1月的总票房已超100亿元人民币,创历年来1月票房最高纪录。

● 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以县(市、区)为单位,2023年、2024年农村黑臭水体数量累计消除比例分别不低于45%、70%,到2025年,农村水体黑臭现象全面消除。

● 省气象台预报:2月1-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下降5~7℃,局部8~10℃;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7级。3-6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