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宿松:“码上”监督小微权力 指尖一点全明白

时间:2023-01-31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明明这个村民是国家教师拿国家钱,有儿有女还吃低保。”近日,宿松县佐坝乡收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一件投诉件,一村民对佐坝乡某村低保资金发放的情况进行投诉举报。

接投诉后,佐坝乡高度重视,立即会同乡民政办、该村相关负责人,经走访了解,发现该村有两名同名同姓村民,其中一人确实为退休教师,但其并未享受低保,此次投诉系误将该村同名同姓的退休教师当做了正在享受低保的对象引起的误解。

“从我反映问题到回复解决问题,不到一天时间,这个‘监督一点通’很好用!”投诉人对平台的使用和问题回复及解决情况非常满意,他说:“看到村里在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我就关注了一下。以前都是一张张表格贴在公示栏,看得头昏脑胀。现在通过手机,村里哪些人享受了多少补助一清二楚,像我这样长期在外打工的,也能随时随地了解村里的情况,发现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问题,拿起手机指尖一点就可投诉。”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高位推动,围绕平台管理使用、宣传推广、办理质效等方面综合发力,督促乡、村两级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投诉的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理论+实践”相结合,强化学习培训。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对平台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还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系统操作演练、深入有关部门、各村(社区)点对点培训等方式,对具体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提升平台知晓率。线上利用“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宿松县纪检监察网、抖音等媒介,发布平台启用信息和使用指南,详细介绍平台受理业务范围及办理流程,推送平台入口链接,方便群众参与监督;线下印发宣传手册,在乡、村为民服务中心、商超等场所摆放、发放,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和知晓范围,提升平台使用率。

截至目前,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达512.7万人次,已受理投诉 295件,办结284件,群众满意率达95%。(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