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用心用情用力 监督护航“一改两为”

时间:2023-02-02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之前听社区介绍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出于好奇按照操作流程扫码注册后在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诉求,没想到受到区纪委的关注,现在不仅这条路上的路灯都修好了,周边其他坏的路灯也一并维修了,现在我们每天路过这里心里都敞亮多了!”这是近日阜阳市颍泉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一点通”反馈问题办结情况,在周棚街道周营社区开展“回头看”时听到的群众反馈。

2022年以来,阜阳市颍泉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坚持“四个紧盯”,靠前监督、精准出击,通过持续开展下沉监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工作,清单化闭环式开展监督。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阜调研讲话精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分类建立监督要点清单、监督工作清单、问题交办清单、问题整改清单等闭环监督“四清单”8份,开展监督检查32轮次,推动整改问题187个。做实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针对监督发现的普遍性、共性问题,向职能部门制发纪律检查建议17份,推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25个。

围绕“放管服”改革、“双招双引”等政策落实,紧盯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精准靶向监督。召集31个部门召开座谈会2次,深入30余家企业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260余份,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深化“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区窗口单位开展专项督查5轮次,推动整改问题23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4起7人。通过实地复核、抽查回访等方式,推动市、区领导“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收集的162件问题全部办结。

“去年,我们坚持教育激励相结合,及时印发转发‘一改两为’典型案例通报10期,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70余场次。同时,落实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机制制度,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暖心回访141人,纪法情理融合激励担当作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紧盯干部作风,常态长效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构建作风建设全方位监督体系,向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制发分工告知书18份,廉政约谈部门负责同志23人,紧盯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8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10人。深入开展“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虚、躲、冷、粗、假”问题,查处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担当、不尽责等形式主义问题49人。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我们将立足主责主业,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格监督,有效推动‘一改两为’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