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时间:2023-01-30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所在支部上专题党课时强调。

萧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围绕重要节点、关键领域,紧盯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常态化运用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善。

压紧靠实“两个责任”,以行动作号令、以身教作榜样。 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抓住“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全县上下齐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声势。加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督促案发单位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监督推动“一把手”当好第一责任人,种好自身责任田,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或发现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监督责任。

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聚焦“六不”突出问题,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结合“一改两为”、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把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扎牢织密制度之笼,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温床和土壤。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畅通“信、访、网、电”等监督举报渠道,强化通报曝光,始终保持震慑常在;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和党风政风监督系统,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充分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艰苦奋斗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纪检监察系统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等时代新风,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