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1-12-02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867人次,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分别占比65.2%、28.1%。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信访受理、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各环节,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监督执纪工作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悉,该县制定《关于对受处分人员教育关怀工作暂行办法》,聚焦因工作失职被问责干部、受处分年轻干部和第一、二种形态处理的干部等3类人员为重点回访对象,开展“亲情式”跟踪教育,实行“帮扶套餐”,细织暖心回访“关爱网”。今年以来,共暖心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53人。

“通过面对面交心谈话,耐心细致听取回访对象的思想状况、工作近况、家庭情况,及时做好思想引导,传递组织关怀,促使其正视问题、打开心结、提振精神、重燃激情再出发。”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说道。

此外,该县还注重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体验式”渗透引导,不断夯实以案示警“教育网”。以黄岗镇财政所原会计刘某案件为典型,通过现场宣读悔过书、观看忏悔视频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结合典型案例,编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农村基层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读本4本,制作《丢掉初心陷深渊》《打错了“小算盘”的村支部书记》等警示教育片4部,以案明纪释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处分,不是前进的‘紧箍咒’,而是回归正确航道的引路‘灯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既要严管,也要厚爱,通过‘惩’的手段,实现‘治’的目的,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