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三见面”推动“监督的再监督”落地见效

时间:2021-12-02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不能因顾忌‘越俎代庖’就‘退避三舍’,不过问监督事项的具体细节,仅仅把再监督停留在办公室里了解情况、会议桌上提出要求,而是要下沉基层一线,延伸神经末梢,查看监督主体责任是否压实……”霍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为确保“监督的再监督”真正落地见效,霍邱县纪委监委按照“三见面”工作思路,通过与监督对象见面、与具体问题见面、与基层群众见面,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监督精准有力、再监督扎实到位。

与监督对象见面。针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查看党委(党组)是否部署安排,面对面督促监督对象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通过近距离的监督检查,指出在履职尽责、规范管理、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让“监督的再监督”掷地有声。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大任务督查时,深入基层一线对监督对象进行面对面的监督检查113场次。

与具体问题见面。紧跟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全面贯彻落实,对监督的具体问题,直达工作现场,做到人到心也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在与具体事项、具体问题“见面”中,认真分析研判,找准破解之策,通过“零距离”监督的再监督,使一些难点、焦点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今年开展的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出让、投融资担保“四个领域”整治中,各督查组实地开展督查33场次,监督整改重难点问题51个,积极担当监督之责,铆足再监督之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富有成效。

与基层群众见面。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到群众中去,与群众见面,通过走访座谈,了解掌握具体情况,把人民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作为衡量监督质效的具体标准,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中让再监督落地生根。2021年,针对“小微权力”监督、“四费”整治等工作,各督查组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和走访群众93场次,进行了6个课题的专题调研,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2个,在面对面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把“监督的再监督”送达群众身边。(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