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以效果为导向打好培训组合拳

时间:2021-11-23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我不仅学会了笔录制作的方法与技巧,还掌握了处分决定书的制发规范,为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新任乡镇纪委书记毕滔坦言,全员培训让自己学到了真知识、增长了真见识。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在认真组织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系列直播课程和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的基础上,探索实施“方案引领+互动交流+结业测试”三位一体全员培训新模式,累计开展全员培训3轮150余人次,持续增强全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方案引领紧扣主旋律。“我们坚守政治机关的属性定位,专门印发《2021年度屯溪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选优配强师资力量,特邀党的政治理论专家、市委党校教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区纪委监委主管教育培训工作的负责人表示,通过方案引领和培训实践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贯穿全程。

互动交流增强趣味性。“基层是个熟人社会,存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尤其是社区监察联络员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请问应当如何从体制机制上破解这一难题?”这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课堂上向授课老师提问的一幕。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征得授课人同意,设置了随堂互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结合工作积极提问,授课老师结合实际认真答疑解惑,促进学习由被动变主动、由笼统到具体,既激发了参训学员的“主人翁”意识,又增强了课堂的感染力和学习的趣味性。

结业测试倒逼动真格。“吴主任,请问这道题我做得对不对?”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考完后第一时间咨询“答案”。“李组长,这道题的干扰性比较强。”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耐心解释,“因为纪严于法,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原则上先作出党纪处分决定,并按照规定给予政务处分后,再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这道题将‘再’写作‘同步’,主要是考察我们对党纪处分条例理解得透不透彻。”为检验培训实效,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培训内容“量身定做”考题开展结业测试,推进培训入脑入心,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分类精准推进全员培训,采用各种形式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在实战实训中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履职能力,努力培养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屯溪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