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加大督查力度 推动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时间:2021-11-23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近期,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以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和严格的督导,全力推进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改彻底、改到位。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和整改责任,将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按照厅党组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方案和“一周一报告、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要求,建立巡视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及时报送周报表、月报表等整改进展情况;每周召开组务会,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督促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厅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抓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将巡视整改责任传导下去、任务落实下去,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加强沟通协调,促进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督促驻在部门以巡视提出的问题为导向,制定切实有力的整改措施,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与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议,专题会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参加厅巡视整改推进会,及时掌握全厅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责任落实和整改成效。对巡视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与省委巡视办、省纪委六室、省直纪检监察工委联系沟通,努力达成一致意见,有效促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整改实效。针对巡视指出的具体问题,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采取查验、走访等形式,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广德市石鼓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督查了解水利项目服务“六稳”“六保”和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深入厅5个职能处室,督导推进赋予水利厅“六稳”“六保”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深入省水利厅巡视整改办、人事处、省机电排灌总站等单位,就落实巡视“回头看”推进情况、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指出的省水利厅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违规发放工资追缴情况、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截至11月19日,涉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巡视反馈的10个问题20项具体工作,已全部整改完成;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省水利厅党组梳理出4个方面16项38个具体问题,制定139条整改措施,细化228项具体整改工作,已经完成225项具体整改工作,3项整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