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三聚焦”持续发力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1-11-23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你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更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纪律、方针和政策,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近日,驻宿州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市信访局、市金融局和鞋城管委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突出“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派驻监督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聚焦监督重点,在压实责任上发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同级监督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强化对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做实日常监督。聚焦关键时间节点,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常态化、多频次监督检查,及时推送廉政提醒信息;聚焦重要事,对民主生活会和“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实行全程监督;聚焦重点人,将谈心谈话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真正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聚焦监督难点,在强化协作上发力。深化“室组联动”,纪检监察室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协作,做好情况通报、问题移交、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督促指导。推进“嵌入监督”。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办理涉及政法干警问题线索,督促政法机关抓紧抓实教育整顿“三大环节”和“四项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廉政体检”,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督促被监督单位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研究制定《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表》《岗位设置和岗位职责表》等,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

聚焦“探头”盲点,在建强队伍上发力。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派驻机构设置,探索在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金融企业设立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考核评价,制定年度考评细则,每年度对派驻机构履职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核,每季度召开一次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交流工作情况,开展工作点评。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建立每月固定学习日制度,举办“视频讲堂”和业务培训12期。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对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对反映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坚决防止“灯下黑”。

“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是要发挥好监督‘探头’的作用,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主动靠前监督,落实好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牢牢把好‘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盯发现被监督单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单位部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