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四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铜陵市枞阳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全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以上率下,坚持学实学深。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会中“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重要内容,结合当前分管、主管工作,一一梳理存在的问题,开展分析研判、座谈研讨,不断扬长板、补短板、厚底板,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丰富载体,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县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党日、党支部会议等线下学习平台,有效利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廉洁枞阳”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线上学习平台,以晒积分、比成绩、细解读、谈心得等方式,抓好学习转化、促进工作落实。

开展宣讲,坚持凝聚力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挥正风宣讲团作用,选派2名干部,到10个乡镇、6家县直单位开展集中宣讲,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

联系实际,坚持真抓实干。强化目标导向,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切实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大力护航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严肃整治“窗口腐败”,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查办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33起47人次;开展教育医疗、执法司法、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专项监督;抓好冬季疫情防控,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落实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承担着重要职责。”枞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