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三聚焦”护航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1-11-23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您在办证过程中遇到过吃拿卡要现象吗?”“您对涉企服务的相关职能单位有什么建议或意见?”近日,结合“窗口腐败”专项整治,无为市纪委监委深入窗口部门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涉企服务存在的问题。

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无为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痛点、堵点和关键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聚焦权力失范治“痛点”。着眼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制定实施行为规范,划定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推动实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突出问题导向,委机关和巡察机构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紧盯政务服务、项目落地、干部作风、依法行政等方面突出问题,靶向监督施治;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即部署了对涉企服务单位的专项巡察,着力打通企业发展“中梗阻”。针对项目工程领域乱象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梳理基层党员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线索19件,第一种形态处理12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探索建立行贿人员信息库,综合考量、分类处置,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严防商品交换原则向党内渗透。

聚焦环境优化疏“堵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作用,推动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以“最多跑一次”等优质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连续多年开展“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全力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优服务。今年来,查处问题21件,处理36人。坚决清理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及时查处相关问题,党纪政务处分3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督查、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及时查纠突出问题5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单位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把正风肃纪之“势”转化为助推企业发展之“力”。

聚焦职责履行划“重点”。狠抓“关键少数”,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针对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对问题频发、整改不力的涉企服务单位实行“一案双查”,确保不搞“弯弯绕”,把各项惠企政策“及时雨”下透、下到位。用好正反双向激励措施,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警醒作用,结合去年查处的粮食系统靠企吃企窝案,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国资“蛀虫”现形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凝集党员干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精气神。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严’‘ 实’纪律作风,不断创优营商环境,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品牌比亚迪项目的成功入驻,为我市发展注入了一道‘强心剂’。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无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