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链条传动”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成长铺“快车道”

时间:2021-09-10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抽调到县里跟班学习办案,有经验的师傅带着手把手教我怎么办案,真的是受益匪浅。”今年7月底,被抽调到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的小溪河镇纪检干部朱世坤高兴地说。

今年6月乡镇换届后,乡镇共有34名干部新加入了纪检监察队伍,为使这批新人尽快成长成才,尽早“挑大梁”,凤阳县纪委监委主动谋划思考,采取“链条传动”培养模式,分期分批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抽调到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跟班学习,为年轻干部成长铺“快车道”。

以老带新,形成“链条”闭环。创新“传帮带”干部培养模式,明确各部室负责人为抽调干部的工作导师,积极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形成干部队伍链条闭环。充分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活动、月度例会等方式,加大对政策理论、业务讲解、案例分析等方面的授课辅导,推动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干部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营造“赶超帮”学习氛围。

实干锻炼,帮助“链条”磨合。结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安排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巡察监督、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之中。新老干部之间得到“磨合”,干部与工作之间得到“磨合”,让年轻干部在实干中锻炼,在锻炼中增进工作认知和理解,更好的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交流讨论,促进“链条”润滑。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性强,为了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打造委机关“周五论坛”和“每月讲坛”活动平台,定期开展年轻干部“开讲”活动。为确保学习成果和成效,各支部每月确定一个研讨专题,并安排党员干部进行研讨交流,凝聚共识,激发学习动力,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快速成长成才。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队伍的新鲜血液、中流砥柱,是监察队伍的未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纪检监察‘新鲜血液’的培养,激励年轻干部炼就一身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力军”。(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