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解决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1-09-10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区门口环境卫生很差,每天很多果皮、纸屑,也不知道该向谁反映,今天正好看到这个平台上线,希望通过线上反映,相关单位能够帮忙解决。”

9月6日,临泉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公众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办事流程,也可以反映和投诉办事中遇到的问题,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上线当天,该县城南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便收到了关于环境整治类的投诉事项。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通过平台立即受理了该项投诉,及时将该投诉事项转交至临新社区居委会办理,并与社区干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接到投诉后,临新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实地查看监控视频,了解具体情况。”城南街道纪工委书记介绍说,“在此期间,我们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适时掌握办理进度。”

经过调查得知,该小区位位于一所小学附近,因周围垃圾桶设置不合理,这些垃圾是路过的学生随手丢弃的。社区负责人主动联系了学校相关领导,校领导表示将在校内组织爱护环境的专题教育,帮助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当天就对垃圾桶的放置地点进行了调整,并新增了部分环卫设备。下午6时许,临新社区在平台录入办理答复意见,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后发现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予以审核通过并向群众反馈。至此,平台试运行后的首个投诉件圆满办结。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同步将该服务平台链接挂载在全县各级党委、政府、人民团体官方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使用。据了解,平台上线2天就收到投诉信息30件,县纪委监委将全程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办理解决。

“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建设,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让群众知道有监督、主动参与监督,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